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终端用户计算机系统运行环境要求

    为保障民航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以下简称:FSOP系统,访问地址:fsop.caac.gov.cn)正常稳定运行,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使用FSOP系统的用户计算机应依照本文档进行系统设置并满足本文档的相关要求。
    1、终端用户计算机应安装微软Windows XP或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使用微软IE浏览器访问。建议IE的主版本为7或8。
    2、应将 *://*.caac.gov.cn 加入到IE浏览器的可信站点,并自定义可信站点的安全级别。具体操作方法详见《设置可信站点并自定义安全级别的操作方法》(点击下载)
    3、使用FSOP系统的最佳显示器分辨率为1280*800,最低分辨率应为1024*768。若分辨率低于最低要求,系统部分功能有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4、计算机应安装Flash插件、Silverlight5插件以及Adobe PDF阅读器,未安装的可在本页面下方“其他常用资源下载”点击相应的链接下载安装。
    5、完成上述设置后,请访问fsop.caac.gov.cn进行检测验证,如仍有问题,系统将给出相关提示。具体请参见《客户端系统运行环境监测方法》(点击下载)
    6、为确保您本人账号和相关数据信息安全以及电子签署的相关文档具备法律效力,使用FSOP系统的局方人员和航空运营人运行规范签署人员应向民航局信息中心申请民航局政务外网身份认证卡(KEY),并使用KEY登录。
      申请身份认证卡应填写《民航局政务外网身份认证卡申请表》(点击下载)《身份认证卡个人签名采集页》(点击下载)并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身份证应复印正反两面)。
    《民航局政务外网身份认证卡申请表》应邮件发送至ca@caac.gov.cn邮箱,《身份认证卡个人签名采集页》和身份证明复印件可纸质递交或扫描后发送至ca@caac.gov.cn邮箱。
      KEY官方网站https://ca.caac.gov.cn/,技术支持电话010-64092848。
      身份认证卡安装、密码修改和具体使用方法参见《民航局数字证书使用手册》(点击下载)
    7、终端用户计算机安装配置、身份认证卡安装使用以及FSOP系统使用中,如遇有技术问题,可与民航局信息中心联系,联系邮箱:its@caac.gov.cn。
    8、依据《关于下发通航维修法规要求释义和改进监督方式要求的通知》(民航飞发〔2017〕5号)文件要求,部分检查由运营人自行组织实施。各类检查FSOP流程、检查内容和要求详见补充说明。点击下载“CCAR-91部运营人各类检查流程和要求补充说明及配套检查单”“CCAR-135部运营人各类检查流程和要求补充说明及配套检查单”《民航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CCAR-91部运营人使用指南(持续适航维修部分)》
    9、由于FSOP系统升级,需要重新下载Flash插件才可正常上传。下载网址:https://www.flash.cn